close
《花季》
錯過的花季如同擦身而過的你
同一天抵達 同一天離開
踩著相同的土壤 呼吸著相同的空氣
但是卻像花季一般慢了一步綻放
即便僅差一毫米 到底還是錯過了
這令我想起向左轉向右轉的情節
 
我不想刻意製造相遇
妄想在最不經意間 轉身能望見你
 
想像總是最美的
也許我們相遇了就破壞了一切
一切浪漫的遐想只能在腦中反覆播放
讓一切停留在未完的缺憾中 總還有續集可期待
也許明年此刻  轉身便能看見橋的那端
站在櫻花雨中向我微笑招手的你..........
 
也或許這一次是最終回了
儘管錯過了東京的櫻花紛飛
倒也趕上台北的杜鵑花季
初春的台北透著些許涼意
雨後的四號公園微濕的空氣中
漂浮著淡淡的青草混著土壤的氣息
嫣紅嬌豔地在昏暗中展開
 
或許在下一個轉角  我會遇見那個卷髮的男孩
 
《歸程》
成田空港上演著不同的電影
航站的別離時刻 戀人擁抱及緊扣的十指 眼中的眷戀
啟程後錯落的時空 這份牽絆還會存在嗎
長大後漸漸能了解生命的悲歡離合
對於緣起緣滅稍能釋懷
 
從機艙窗口看見一輪明月與布滿天球星星
璀璨寧靜的星空下是一望無際的雲層
暴雨從雲層傾盆而下
烏雲籠罩下的陰影總是遮蔽了雙眼與心智
讓人遺忘原本的初衷
忘記了雲層上方的月亮
能照亮一切 提醒我們那些曾經的美好
 
返航途中不太安穩遇到很大的亂流
墜機的念頭一瞬間閃過
也許總認為自己很怕死亡
但真正遭逢卻又感到很坦然
或許我不如自己想像的懦弱
妳永遠不知道自己的底線,除非經歷過
唯有不斷的體驗與嘗試
才能真正的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人
一顆心是用來感受而不是呵護的
受傷是在所難免的
所以應該要更勇敢的去擁抱 去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h 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