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占星學是在尋找個體與宇宙的關聯性,音樂有其治癒人心的療效是因為個體將自身投射至歌曲中產生與他人的連結,悲傷有時不該被拆穿,失戀的人說,我想深陷在心碎的痛楚中,因為這是我唯一可以感受到與對方有關聯的方式。解構他的悲傷對他是好是壞,如果說心碎是他唯一可以擁有的感覺,那麼赤裸的揭開內心深處隱晦的情感將是件非常殘忍的事。
        當我發現原來有個人跟我煩躁著相同的憂愁,矛盾著相同的衝突,困惑著相同的神秘,思索著相同的目標,這種種不可思議的巧合,讓我不禁想和他踏上同樣的路程。用科學理智的語言闡述解釋玄學與靈異現象,以邏輯與完整的學術理論使人信服,而且關於那些所謂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簡單的化約成spooky complex是我無法接受的,我認為人類的心靈有其更複雜更深層的運轉機制,更深層的無意識的運動,是我們所無法意識的,容格透過神話、煉金術中各種象徵,發展出原型(archetype)的概念,含括人類心智運作的方式,我覺得這個宇宙應該可以找到一的最大公因數,作為組成萬物的單元,宇宙似乎沒有這麼複雜,她存在著一種模式與週期,自然界的規律巧妙的令人驚嘆,似乎真有上帝的存在,那無數的基本單元,以各種排列組合,以千變萬化的形象展示在這時空之中。
        容格挑戰權威的勇氣,令我十分欽佩,他甘願捨棄佛洛依德王儲的寶座,與科學界為敵,埋首於占星玄學之中,首次將知識份子所不屑的占卜安置在科學的架構中,賦予其哲學的正當性,所謂的學說不就是一種可以自圓其說的學問嗎?第一次占星學可以科學地被解構,我想若想要說服別人相信自己的信念,就必須用客觀的語言,科學的態度,理智的思慮,清晰的邏輯來堆砌自己的堡壘,才可使其堅不可破,讓人相信自己的主觀是種客觀吧?

榮格自傳
http://stmail.fju.edu.tw/~a8635612/clinical/theory/jung.htm#出 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h 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