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總是美麗的。
 
我初次遇見這座迷人城市--佛羅倫斯,是在一年前的春天,時間彷彿不曾在她身上留下痕跡,一切就靜止在十五世紀,一個到不了未來的城市,一個為了過去而犧牲未來的城市,而我的記憶彷彿也塵封在過去,看不見任何未來。
 
生活在那個城市的當下並不特別珍惜,一年後的今天,突然沒來由的想念起她,想念夜晚仰望教堂圓頂的平靜,想念領主廣場人聲嘈雜的觀光客,想念傭兵涼廊旁街頭藝人演奏的悠揚樂聲,想念在阿諾河畔漫步輕撫臉頰的徐徐清風,想念黃昏時老橋上夕照的溫度,想念在波波麗花園野餐發呆曬太陽時的青草氣味,想念在佛羅倫斯渡過的每個時光。
 
讀著以佛羅倫斯為背景的小說,紀念過去那段美麗的回憶,百花教堂的圓頂成了戀人約定的冀望,順正跟葵懷抱著或許能再見的渺小希望,緊抓著的沈重的回憶和約定,凝視著未來。
 
我想到你說的話,「我們再見面可能沒多少次了。趁還有時間改變她的回憶。對那地方的回憶。」
 
我很羨慕她,即使過了這麼多年,依然有一個人那麼在乎她的感受。也很羨慕你,有機會能夠讓記憶鬆綁,與過去和解。把記憶打包起來,讓它可以收起來,也可以打開,唯有如此才能徹底和過去道別。
 
年輕的時候,我沒機會跟他好好說再見,總認為有一天終能再見。
 
我曾在腦海裏幻想過一百種再見的場景,從沒想過,再一次見面,竟然是在他的告別式上,那天,天空特別的藍,我輕輕地在心中與他道別,將無數個心碎的夜晚與心中的不甘和怨懟隨著他的軀殼一同埋葬,感謝他曾在我生命中帶來最美麗卻也最心碎的風景。
 
「在回憶裡的分手,才是真正說了再見。這個過程像參加一場告別式,哀悼那段失落,想他一次,就祝福他一次。他已經不在我們身邊,只在我們心裡面,成了我們自己的一部分。祝福他,等於成全我們自己,可以再有一段新關係,或者讓我們只屬於自己,自由平靜。」
 
願你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h 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