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_海上的一天
今天的一整天將在海上度過
而今天的天氣似乎比昨天更加晴朗
首先 來到一座隨著潮汐而隱沒的小島踏浪
上上生物課 滿地的生物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噁心的海參 多到嚇死人
信志同學 似乎對海參的觸感很滿意
開心的收集海參 拍打海參
我想 稱他為海參達人 也不為過吧
 
自認已有浮潛經驗的我
想必這次一定難不倒我
 沒想到一下海 就吞了幾口海水
開始全身僵硬 看了幾條魚
在海上浮浮沉沉的 溺水的感覺原來是這樣
後來想起自己會游泳
就趕緊遊上船 陪老人家看眾生百態
 
接著進行緊張刺激的水上活動
終於有機會玩水上摩托車 儘管被甩到水裡
仍覺得很過癮
 
另一個重要的行程是雞善嶼
搭著船迎著太陽與風前進
途中早上踏浪的島嶼已經完全被海水湮沒了
離陸地越遠海水越藍越清澈
一望無際的藍 水天一色
船身在透明冰涼的海水面留下痕跡
望著天 望著海 想著這趟即將要結束的假期
哀 真不想回台灣
 
這時 出現了令人眼睛一亮的奇觀
玄武岩六角形的柱狀結理
與教科書中形容的一模一樣
大自然的圖騰,頗有異國風情,島上排列著密密麻麻的海鳥
深棕色陰影交錯的玄武岩襯托的海鳥雪白羽毛閃閃發亮
陡峭的岩壁直入深藍色的清澈 美到令人目眩 令人屏息

 
曬了一天的太陽 今天就早早回去歇息
回到民宿幾乎全部的人都睡了
只剩下我們寢室的三個女生 
聊著女生的悄悄話,說著某某不該置女友而不理,
如果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自己肯定會給男友教訓。
想起早上說的,為什麼中南部同學的感情都比較幸福,
台北的卻很坎坷呢?有人說台北人心不定、慾望太多,
或許也有關係,不過想太多的都會新女性,總是太有主見,
太過強勢,不願為對方放棄自我,
而得到一個結論是台北的女生真的很難搞...
 
晚餐吃的是地主單單推薦的肉圓與排骨麵
餐後大家步行至澎湖第一街與四眼井
古色古香的 頗有台南神農老街的味道
巷弄裡賣著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貝殼、石頭、印章、蠟燭和各式的手工藝品
昏黃的街燈打亮一地的古樸
 
大家出發前必定是大肆宣揚自己的澎湖之旅
所以勒 名產是不能免的
又嬋同學帶著我們走進小巷裡不起眼的小店購買黑糖糕
看起來像是只有行家才知道的店
 
回到民宿 經過的幾天太陽的折騰 倒的倒掛的掛
我只能說 建築系的女生果然還是很耐操的
大家都還活蹦亂跳的
如期的舉辦了變裝趴踢
how同學的36個題目令人嘆為觀止
懲罰之殘酷也讓我不忍卒睹
(但還是得留下紀念,所以我拍了動畫,哈哈~歡迎大家來索取)
變裝同學的巧思也令人拍案叫絕
在此也感謝主辦同學的用心
讓身為丙班的我 也超有參與感的
從開始到結束 笑聲沒停過
笑到我整個人都蜷曲成一團了
 
趴踢結束後 各自卸除自己的裝扮
此時HOW同學敲著窗戶說 外面好多星星唷
這也算是對第一個晚上的補償吧
大家笑說庭增跟女友有著星星的約定
不顧頸子酸痛拼命仰頭看天空 希望能夠看到流星
儘管沒看到流星 但也找到了銀河 找的了大家
找到了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h 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