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乍聽魔力紅的新專輯「著魔嗎.久等了」少了憤怒的他們似乎缺少了過去那股強悍的爆發力,但仔細聽仍能找到他們特有戲謔的嘲諷與故作輕鬆的灑脫,或許這種特質才是隱藏在盛怒下更吸引我的態度,前張專輯"Songs about Jane"是團員寫關於前女友的總總,據佛洛伊德的說法,立比多(Libido)所謂的性能量,是一切能量的源頭,當慾望無法被執行,會產生緊張,新張專輯中少了先前憤世忌俗的偏激與憤怒的嘶吼,依此可以推斷,有人戀愛了,哈哈,但對於期待那種在焦躁與窒息中掙脫所迸發瞬間快感的歌迷恐怕會失望,但是如同團員自己說的,這是一張追尋自我的專輯,將有助於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他們晦闇幽冥的內心世界。
    首支單曲“Makes Me Wonder”的整體流行搖滾音樂線條點出了魔力紅在新專輯中向70、80年代經典搖滾致敬的意味,第二主打"Wake up call"延續了前張專輯的憤怒,不得不成認歌詞太大快人心了,一槍斃了情敵,還質問女孩你難道不在乎我了嗎?他們的將不滿訴諸於非理性的歇斯底里,滿足一般人現實生活中被禁止的種種遐想,這些在他們的音樂中的以放縱宣洩,可以任性的宣告自己的私慾,被壓抑的情緒得以宣洩,還挺痛快的;"Won't Go Home Without You"輕快的節奏依稀找到"I'll be missing you"蹤影,那種任性與不顧一切的要挽回決心,宣告著對愛情的信仰;"Nothing last forever"流暢愉悅的吉他伴奏,掩面輕嘆著情感易逝的無奈,"Can't Stop"強勁的節奏,編織著不和邏輯的謊言,幻想著對方仍深愛著自己;"Goodnight Goodnight"陰鬱的電吉他反覆彈奏著無可奈何的沈重,消極的逃避,希望明天醒來,一切就會沒事,我替他送自己這首歌,那麼,親愛的,晚安!"Kiwi"明快的節奏與速度感,在絢爛華麗的吉他演奏下劃上完美的句點。"Better That We Break"自暴自棄頹廢,灰色的吟唱著我一點都不好,也許分開會更好!"Back At Your Door"微醺搖擺的旋律,流洩著酒後才會說的傻話。
    這是一張充滿速度與解放的專輯,適合一個人在大草原上開著快車追逐著西沉的落日,有種悲壯的蒼涼,將一切都置之身外,卻有說不出的痛快與瀟灑。
台灣官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maroon5mus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h 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