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寞像打翻的墨水,將藍天渲染成黑夜,
夜的靜默無聲地追趕著我,
我的孤單像是末期的癌細胞,早已擴散全身無法切除,
單身恐慌的情結,如同死亡和生命意義一般,
平時相安無事,一旦挑起便陷入空前的焦慮,
二十五歲以前的我向來無懼於孤單,
如今我卻急迫需要另一個人的救贖,
我在黑暗中慌亂的跌撞,直到你向我伸出溫暖厚實的手....
 
現在回想起那天,仍覺得不可思議,自從周休二日開始實施,我便鮮少在週末工作,
放完連續假期後的補假,兩者的強烈對比更令人難以忍受,
辦公空間長期籠罩的低氣壓,發散著令人窒息的鬱悶,
終於,當玫瑰色的濾鏡也無法粉飾現實的晦暗,當粉紅色的傘再也撐不起我的天空,
當編織的童話再也無法填補內心的空洞,當一手搭建的幸福佈景瞬間崩塌,
我像午夜的辛杜瑞拉,呆望著褪去魔法華裳的南瓜與殘存的玻璃鞋,
只是,我情願相信幸福離我僅有一步之遙...
而當瀕臨崩潰的邊緣,人是會作出令人匪夷所思的舉止..
 
那天下午,反常地反覆的聽著某歌手的新單曲,
老實說,一開始我不太喜歡那個人,因為唱片公司行銷策略,
他就像從韓劇走出來的男主角一般,令人十分反感,
再加上可愛溫馨的情歌路線,規格化的偶像,平板無趣的性格,更是令人敬而遠之。
那麼,那天下午的反常,我也無從解釋起。
無意間聽見音樂台廣播著這位歌手晚上即將在漁人碼頭舉辦演唱會的消息,
我心想,或許對於他的厭惡僅是我個人的偏見吧?
其實他是具有現場演唱實力的歌手,也許該給他個平反的機會,
於是我開始傳簡訊徵求同伴,消磨這煩悶的週末夜晚,
偏偏此刻卻一個也找不到,這點倒是令我有點卻步了,加上窗外正下著大雨,
下班後雨停了,走在前往捷運的途中我仍不死心,
撥著電話企圖找人陪我一起去,但始終找不著,
直到乘著手扶梯上月台時我仍然無法下定決心,
但是當開往淡水的電車一到站,我便像夢遊一般的上了車,
一路上孤單一人的念頭不停地困擾我,很想轉身回家,
但是實在是悶太久了,說什麼也要去看看海、吹吹風、透透氣、聽聽歌。
   
預定七點開始的演唱會有點延誤了,現場不停地反覆放送著MV,企圖吸引更多的人潮,
演唱會遲遲不開始,讓全場的觀眾抱怨連連,儘管等得有點不耐,
但當他一現身,全場的煩躁立刻被他的魅力擄獲而平靜下來,
他緩緩從階梯走下來一邊唱著歌曲,牽引著全場的目光。
   
演唱會的主題是尋找公主,主辦單位發給在場的女性觀眾每人一個號碼球,
然後會抽出一名歌迷讓王子對著她唱情歌,這應該是絕大多數女性夢寐以求的願望,
但絕對不是我的,因為這對一個年近三十的女人來說實在是過於刺激。
表演進行到一半他突然興致一起,走下舞台與觀眾親密接觸,
這下可引起暴動了,大家不停的推擠,我隨著人潮被推到前方,最後竟失去重心往前撲倒,
好死不死的剛好摔倒在他的腳邊,號碼球也跟著掉落,
趁著歌曲間奏的空檔,他彎下身來,伸出手將滿臉通紅的我從地上拉起來,
柔聲的問「妳沒事吧?」,並體貼的替我撿起號碼球,交到我手上,
「弄丟了就沒機會當我的公主囉!」他笑著對我說,
此刻我心中的OS是,「何必把我扶起來?反而倒在地上大家還看不到我的臉,這下大家都看到了!」
心中默默的禱告希望剛剛的糗態沒被轉播的攝影機拍到,
隨後他緊張呼籲大家注意安全,趕緊回到舞臺上,
只見他低聲交代主持人幾句話,便下台準備換裝了。
 
「接下來呢!是大家最期待的找尋公主的活動了!待會兒我們將會抽出本日最幸運的觀眾,她將有機會可以獨占我們王子一首情歌的時間喔!」主持人善盡其職地炒熱氣氛,
「如果看對眼了,當然也不無可能有後續的發展喔~嘿嘿嘿~」
此時大螢幕上閃爍著幸運號碼111,大家滿心期待的看著自己手中的彩球。
而我腦中卻反覆撥放著剛剛摔跤的醜態,我仍沉浸在懊悔的情緒中,對於全場沸騰的氣氛渾然不覺,
突然身旁的人推我一把,「摔跤妹,妳被抽到了耶!」旁邊的人興奮的大叫,
我連忙示意要他安靜,趕緊用手遮住臉,
心想,「不會吧?這麼倒楣,從小到大連發票都沒中過,今天走什麼運,竟然連中二元...」
轉頭把球遞給旁邊嚷嚷的白目鬼說「不然你上去!」
只是一切都已經太遲了,攝影機正不偏不倚的拍到我拿著111號的彩球,這下想逃也沒辦法,
主持人熱情的向我招手,我只得硬著頭皮上台了。
「疑~你是剛剛摔倒的那位嗎?沒受傷吧?」主持人關心的問我
此刻我真是羞愧的無地自容,我搖搖頭,尷尬的傻笑。
「那我們留一點時間給他們培養默契。」主持人趕緊圓場,示意要工作人員帶我到後台去。
 
只見一片兵荒馬亂的,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的,
原來得耗費這麼多人的心血才能造就舞台上光芒四射的王子,
也就是說他同時背負著眾人的期望,還必須承擔一切成敗的壓力,看來這年頭偶像還真不好當。
他友善的笑容在一片混亂中蕩開, 立刻吸引我目光,
邊和工作人員順流程邊向我招手,王子親切的微笑化解我的緊繃。
造型師也在一旁忙碌的替他打點,迅速地換裝、
一會兒補妝、一會兒整理髮型,片刻不得鬆懈。
「緊張嗎?」他試圖用關心策略來消弭彼此的疏離,
我看著滿頭大汗的他,心想「該緊張的是你吧?第一次舉辦大型演唱會,有這麼多東西要記,竟然有心情關心我緊不緊張?」
不過這也證明他是個善體人意的好孩子,沒有想像中偶像明星的架子,反倒是出人意表的認真敬業,
台下的他就像鄰家男孩般的親切可愛,純真的笑容讓我的陰鬱也感染了明亮的氣息。
「待會我會先牽著妳的手」說完,他牽起我的手,十指相扣,
「像這樣,OK吧?」他將握住的手舉到視線的高度,禮貌的詢問。
兩人的距離近到可以感受到他的氣息,讓我心跳幾乎停了
他全身散發著溫文儒雅的氣質,舉手投足間充滿貴族的優雅,真的就像王子一般。
他對我眨了眨眼,走向了舞台。
 
「大家有沒有看到我的公主阿?」他在台上東張西望的向全場觀眾詢問,
「有~在那~」,布幔緩緩升起,觀眾很配合的一起指向舞台的角落
此刻音樂緩緩的流洩,王子走向我,牽起我的手,這個舉動引來全場的尖叫
而我整個人則是因底下滿坑滿谷的人呈現僵硬緊繃的狀態,
他的溫度透過掌心傳到心臟,溫暖了整著人
隨著血液流動盈滿身體每一吋細胞,
不可思議的安撫焦躁不安的靈魂,他的眼神給我前所未有的安定感,
配合著歌詞的情境我靠著他的肩,時間就像靜止一般,全世界只剩下我們倆
最後他抓著我的手貼在他胸口,深情的看著我的雙眼
感動的淚水不覺間盈滿我的眼眶,
即使只有五分鐘,這短暫的愛戀悸動也足夠了!
 
至於後續的發展就任憑大家自由想像啦!
我只能說再長的黑夜都有天亮的時候,所以我不曾放棄相信,
及便在最悲慘的困境中,我仍相信幸福就在不遠處,
所以,親愛的,妳也不要放棄相信好嗎?
我知道妳的王子一定也在不遠處等待著妳!
而如今故事中的他已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看來還是只有王子能解救我,
我想對他說,謝謝你,在最灰暗的時刻伸出援手!
不論何時,你燦爛的笑容總能驅散內心的陰霾,
親愛的王子,你,願意保護我一輩子嗎?
 
《後記》
「你真的以為你是被抽中的嗎?」王子笑著說,他露出得意的笑容
「哈哈!其實是我搞的鬼,幫你撿起彩球時我看到你的號碼。」
「所以你對我一見鍾情囉?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認識我?」這回換我露出驕傲的神情。
「因為我太感動了,生平第一次有女生拜倒在我的腳下。」他把雙手放在胸前作出誇張的表情。
「我就知道,我那時跌倒你一定有偷笑!」我生氣的追打他。
「我沒有~我沒有~啦啦啦啦~」他邊跑邊對我扮鬼臉。
哼~這小子!竟然給我裝死?!
不說我都忘了,我發誓當下確確實實在他眼中看到深深的戲謔,
他強忍笑意,甚至還因此走音,我可記得一清二楚的。
至於重型機車王子和狗吃屎小公主能否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呢?
大家自行評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h 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