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現場聽他唱便很喜歡如果這首歌,
他說這是專輯裡他最有感覺的一首歌,
我也很喜歡歌詞真實的反應一段感情結束後,
心境的種種轉折、變化與生活中的種種境遇,
一切就像是會發生在你我身邊一般地貼切寫實。
 
我常在想,既然每個人心裡某個層面都如此的相像,
為什麼每個人卻又如此的孤單,
常常因不被了解而感到痛苦?
是不是因為總是以為世界是繞著自己旋轉,
只想從別人身上得到關心、注目
卻不願意付出一點心力去了解別人?
 
「他寫的東西我沒感覺」,總是這樣漠然的回應。
但,也許,花點時間去體會,便能發現你我之間的相似。

張棟樑-如果 
詞:阿管/曲:蘇俊浣
不瞞你說 我真的有想過
從今以後不再跟你有任何聯絡
不要再試著暗示我
後來你發現什麼
不瞞你說 並不特別寂寞
接下來的幾個週末 節目特別多
偶爾會人有人喜歡我
但並不代表什麼

現在的我 不缺什麼
認真的生活 偶爾會難過
新朋友很多 他們不夠了解我
問了太多 我只是微笑的帶過
未來的我 沒有如果
不相信星座 能預告什麼
假設那麼多 過去會不會復活
最好沒有如果
 
不瞞你說 經過幾次風波
你不能在從我臉上讀出些什麼
要適應的事越來越多
要改變的不只是我

現在的我 不缺什麼
認真的生活 偶爾會難過
新朋友很多 他們都不了解我
問了太多 我只是微笑的帶過
未來的我 沒有如果
不相信星座 能預告什麼
假設那麼多 過去會不會復活
最好沒有如果
假設那麼多 過去能不能來過
我不相信如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h 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