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超級星光大道,主題是令人懷念的歌曲
我不禁想起小時候的偶像-巫啟賢
翻出幾年前買的精選集
可惜的是因為版權的問題並未收錄飛鷹時期的歌曲
而我手上的收藏都是卡帶...不知還可不可以聽...
特別特別喜歡「在世界放光芒」合輯中有一首歌,啤酒周圍的故事
由陳佳明填詞,黎沸揮譜曲,
不只一次啟賢在歌中提起那群一起玩音樂共患難的死黨,
另一首個是「那一段日子」
年少輕狂的歲月總是讓我們懷念
音樂、啤酒、友情,伴隨著我們走過青春
而啤酒周圍的故事這首歌還有一段特別值得紀念的回憶
哈 就是本人首次參加歌友會,啟賢放歌曲要大家猜歌名
他放了這首超冷門的歌,想不到本姑娘竟然才聽到前奏就猜出來了
舉手速度之快令他都感到意外,我上台跟他跳舞還握手勒~
只可惜沒拍到合照:(
早在二十多年前巫啟賢已是紅遍東南亞星馬王子
哈哈 那時候現在的王子張棟樑還不知道在哪哩
很喜歡專輯中 陳佳明 邢增華 黎沸揮 等人的詞曲創作
因為巫啟賢的關係一直都很喜歡星馬的歌手
之後黎沸揮也出了專輯 只是後來也消失無蹤
許美靜也是其中一個 尤其是陳佳明的細膩的詞
更讓她的獨特聲音充滿更多的故事 更多的畫面
回想啟當年巫啟賢來台灣發第一張專輯「你是我的唯一」
已是我小學一年級的事了,
儘管他在星馬很紅,但仍被拒絕數次才以在台發行首張專輯
也是一直到五年後發行太傻,他才真正開始在台灣大紅大紫
台前成功是無數次的失敗累積而成的
只是我從來都不懂 我總以為如果是天才,成功便可以信手拈來
也許是因為只有成功的那面才會被人看見,而背後辛苦奮鬥掙扎的辛酸與血淚史總是乏人問津的
想起同學曾說,「失敗是一定會的阿!」
他面對失敗的態度如此坦然 對未來如此樂觀
同時也認真地為自己的夢想打拼,這種瀟灑的執著讓我印象深刻。
原來失敗才是更需要努力的時候 原來失敗不是放棄的時候
原來失敗只是必經的過程 原來失敗並不是世界末日
另一個樂觀的朋友也說過,「人生怎麼可以輕易的放棄呢?」
恩!沒錯,只有輸家才會一直給自己找藉口
我也希望自己的想法可以更正面,更積極樂觀一點~
That's why I need a great dream and dream greatly,
then I might have the slightest shot to become Ms. Big someday.
Just keep believing in myself and keep going !
Never stop!!!
那一段日子 - 巫啟賢
     曲︰巫啟賢
     詞︰巫啟賢
     編︰吳慶隆
     聽到DJ又播出那一首歌
     一首令我深深感觸的歌
     發生在啤酒周圍的故事
     還有住過的房子
     昨天又接到一個問候的電話
     禁不住又談起那一段日子
     曾經為了我 我失戀的傷痛
     你們陪我流浪痛哭
   *多少次我們夜裡漫步
     談談人生與前途
     多少次地酒後真情流露
     而今我只能抱著吉他
     望著天空裡星星無數
     唱著你們寫下的愛情故事
     那年的世界盃我們還看著電視
     為了足球明星共同歡呼
     冬冬和ROCKY 在門邊互相追逐
     沒有人夜裡獨處
     你們都喜歡穿我表演的衣服
     曾在演唱會裡抱頭痛哭
     友情對我來說是另一種財富
     在心靈上不再孤獨
     重唱 *,*

個人珍藏的歷年專輯
1988
『個性生活寫真集-你是我的唯一』飛鷹唱片台灣發行、啟賢在台首張專輯
1989
『個性生活寫真集2-何必孤獨』飛鷹唱片台灣發行
『為了你』飛鷹唱片發行
『在世界放光芒』合輯,飛鷹唱片發行
1990
『唱不完的情歌-巫啟賢的柔情之旅』飛鷹唱片台灣發行
1991
『傷心情歌-傷心的人更傷心』飛鷹唱片發行
『赤子心情-是否你曾偷偷的哭』飛鷹唱片發行
『單戀-因為你 因為歌』飛鷹唱片發行
1992
『愛情啟事-回到自己身邊』飛鷹唱片發行
1993
『紅塵來去一場夢』EMI唱片發行,啟賢加盟EMI首張專輯
『等你等到我心痛』EMI唱片發行
1994
『太傻-巫啟賢情歌回顧展』EMI唱片發行,全亞洲銷售破180萬張
『太傻-巫啟賢情歌回顧展廣東版』EMI唱片發行
『心酸的情歌』EMI唱片發行,啟賢的第二張粵語專輯
『愛情傀儡』EMI唱片發行
1995
『只因妳傷心』EMI唱片發行
『愛那麼重』EMI唱片發行
1996
『思念誰』EMI唱片發行
『我感覺不到你』EMI唱片發行
1999
『尋賢啟事』,EMI唱片發行
2002
『都是路彎彎』阿爾發/Bmg 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h 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