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給我一個夢,讓我相信是值得的,我願意不顧一切地追隨!」
母親批評我自命清高,她說內心富足便可以填飽肚子嗎?
她說她一輩子都在工作,只希望我們以後能夠讓她過好日子。
 
我很掙扎,也很矛盾,但我知道我不甘於平凡,
我,想追隨那個擁有無比熱情和勇氣的人,
我,企圖,從他身上竊取一絲光亮。
或許追求純粹很任性也很自私
但是為了奉行某種信仰,犧牲與取捨是必要的。
 
我總是在極端拉扯著,
想安逸的生活,但又想靠近火焰
有時不免會卻步,質疑自己付出的代價值得嗎?
或許人生就是得學習著在各種錯綜複雜的價值觀中取得平衡,
而不是全然"all-or-nothing"的選擇吧?
 
對於向現實屈服的自己,有點鄙夷
背叛了理想,只為乞求一份安定
也許我並不如自己想所的崇高和堅定。
 
而那個幾個月前,曾信誓旦旦想改變的自己,
是否將再度被無窮盡的現實與瑣事給消耗殆盡  ?
地中海好像又離我更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h 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