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5045     
 

金星開始逆行了
這段時間令人思考自我價值這個問題
昨天參加了一個建案的完銷的慶功宴
其實那是一個和我所理解的世界與認同的價值觀有著很大差異的環境
同時也帶來很大的衝擊並刺激著我反思一些價值的問題
近來在看的偶像劇同時也提到了建設公司、代銷公司房地產等議題
似乎這偶像劇的世界離我還挺近的

看著身邊動輒上億的某某董、副總...等
其實有時候人生就是一種選擇
當然看著有些人日進斗金的時候難免會羨慕
會幻想,如我也可以_______那該有多______
只是如果自己真的那麼愛錢
一條光明大道又擺在眼前
為什麼沒有開心地飛奔而去敞游在鈔票海裡?
是不是還有什麼比金錢更令人在意?

「活著不是贏家就是輸家,你敢輸掉嗎?」

沒有人喜歡輸的感覺
有時候害怕去面對自己
去承認自己內心的渴望
總是透過世俗,外界的價值觀去衡量自己的成就
而忽略內心的需求

偶像劇中主角說:「房地產是金錢的遊戲,而不是在蓋房子。」
或許一個經手,存摺上的數字就能不停地增加
金錢是不睡覺的,唯有用錢才能快速地創造更多的金錢
那終究只是數字,只是空的

我更在意的卻是腳踏實地、可以弄髒雙手
那種踏實,雙腳踩在土壤上那種真實的感覺

或許用世俗的投資報酬率金錢來衡量
我們所在意的建築設計,我們所認為的全部
僅僅是百分之一或是千分之一那樣的渺小、那樣的微不足道
但是如果我們的努力可以一點一點的改變都市環境、人的行為
可以創造一個空間讓人佇足停留,微笑交談,
讓人可以用不同的觀點去體驗去思考,
那麼一切也就值得了

金星逆行真是個好好反思自我價值的時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h 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