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II The falling
 
這天皮耶羅帶著風和琴來到他個人的私藏景點-玫瑰嶼,是個與世隔絕潛水的絕佳地點。
皮耶羅識趣地在島上採礦石和藥草,不打擾甜蜜的兩人世界。

兩人潛到深處,被突如其來的黑影襲擊,頓時昏厥過去,
醒來發現風的腿被海草纏住,
琴拼命的拉,怎樣也解不開,又急又慌琴忍不著哭了,
風眼角餘光撇見氧氣所剩無幾,他鎮定的對琴說,
「妳不要急,先回去找人來幫忙,我沒事的。」風示意要琴先上岸。
琴當然知道風不要她陪他一起送死,但當下也只剩求救一途了。
琴拿掉呼吸管,給風深深地一個吻,才不捨地離開。

突然皮耶羅心頭湧上一絲不詳的預感,看見遠方的海面有團黑氣。
趕緊跑向海岸,果不其然遠方出現琴的身影,
琴發了狂的跑上岸,大喊「皮耶羅!快去救風,他被海草困住了!」
皮耶羅趕緊披上斗篷沉入海面,看見深海女妖賽倫正在吸取風的魂魄,
皮耶羅制止賽倫,半乞求的說,「他是我朋友能不能放過他?」
賽倫尖聲尖氣的說「我也沒辦法改變,風找了那女孩七世了,現在他已經完成使命,
是時候該走了,剩下來的來是那女孩自己要完成的課題。」
皮耶羅企圖說服她改變心意,賽倫趕在他開口前搶先一步說,
「你也看到前些日子,島上的玫瑰石在發光,
是祂要我接風回去的,你懂的,就別再為難我。」
語畢,賽倫手一揮,化成一縷黑煙,消失在海平面,只留下風的軀殼。

皮耶羅頹然地拖著風的身體上岸,「琴...抱歉..我沒能...」,
不等皮耶羅說完,琴立刻衝到風的身旁。
看著蒼白浮腫的風,琴捶打著他的胸膛,用力地搖著他,
口中不斷地重複著「風,快醒過來...」
就這樣,琴跪在風的身旁不停的做著心肺復甦,持續了好幾個鐘頭,
皮耶羅抱住渾身顫抖的琴,「夠了,他永遠不會醒過來了!」
琴絕望的看著逐漸僵硬的風,這才崩潰地痛哭失聲。

琴每天把自己關在房裡,問自己同一個問題,為什麼上帝要帶走風?
她一直都沒辦法接受,風已經離開的事實,
每年的夏季,琴都堅持要回到那座小島,
也許她會跟誰不期而遇,也許風的魂魄還在那流連徘徊。

起風的時候,感受氣流掠過臉龐,穿過髮絲的速度,彷彿在飛翔一般,
琴停下來深深吸一口氣,讓風盈滿她的肺泡,
西方升起的金星,站在黃昏與夜晚的交界,
琴嗅著遙遠的海洋送來的氣味,傳來陣陣海潮的呼喚。
「風,是你嗎?是你回來看我了嗎?」琴輕聲的呢喃著。
風不停的吹送,卻不作聲,她嘆了口氣,
眼看東半邊的天空漸深,仍捨不得離去...

「究竟琴還要折磨自己到什麼地步,才肯繼續前進?」
皮耶羅看著窗外形單影隻的琴,心中十分不捨,
這幾年,每當夏天,琴就回到此處尋覓當年他倆留下的回憶,
彷彿只要呼吸著這裡的空氣,就能回到過去一般,
但也正因為如使,令人更加心疼一直活在過去的琴。

皮耶羅在心中盤算著,究竟該不該幫助琴,
對於風意外喪生,皮耶羅一直很自責,
其實當時他有隱約感應到不安,但是朦朧的影像總是一閃而過,
所以當下並不以為意,想不到竟然釀成了無法挽回的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h 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