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我一直以為這輩子還會再見到你,

直到他們告訴我你過世的消息

看來我們是沒機會好好說再見了。


你曾經問我
人會不會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現在我倒是想告訴你,其實我們連一輩子有多長都不確定
又怎麼能計畫一輩子要達成什麼目標什麼成就?
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的面對當下的一切
好的、壞的、開心的、傷心的、甜蜜的、痛苦的、
勇敢的、害怕的、脆弱的、堅強的
不論發生什麼事都張開雙手擁抱它,不逃避、不抗拒
直到它成為自己的一部分,成為滋養自己向前的養分為止。

你的離開,讓我想了很多

人的一生該如何證明自己曾經存在這世界?
離開人世以後,遺留下來的哪些痕跡,能夠證明自己曾活著?
曾經與他人相處的點點滴滴,存在別人的記憶中?
還是那些紀錄了生活點點滴滴的相片
抑或是FB,部落格所留下的足跡發表過的動態及文章?
如果不曾與任何人有過深刻的交集
是不是就沒有了存在的紀錄?

翻開那些塵封的舊照片,像是揭開陳年的舊傷口
不是只隱隱作痛,而是痛徹心扉,
遺憾再也沒機會同你再說上一句話

看著你的照片我才發現
其實我並不恨你
我還是愛你,很想念你
愛的反面其實並不是恨而是無感

我們不說再見,我以為這樣你就會一直在我身邊,你知道,我最討厭落單。
你的不告而別我無法接受,下一次當你離開的時候,請記得跟我說再見
這是第二次你不告而別,我都還沒原諒你,你怎麼可以先走?

但這一次我別無選擇,只得好好的與你道別,不管你聽不聽得到
安息吧!親愛的學長,希望下輩子還有機會遇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h 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