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的天色灰濛昏暗,紅棕色的天空落下詭異的雨絲,冷清的街道只有寥寥可數的路人,撐著傘低頭疾行。整個城市上空籠罩著一層詭橘多變的薄翳,潮濕陰冷的空氣中透露著不安的氣味,如同所多瑪和蛾摩拉被摧毀的那天,天空瀰漫著殷紅血色的肅殺之氣,嗜血的習氣與腐敗的腥臭引來一團棕橘色的邪氣在城市上空盤旋不去,這股妖氣令我思考起近世的亂象。
政客們紛紛打著民主的旗幟,披著為人民謀福祉的華裳,暗地裡卻是權力鬥爭,暗潮洶湧的角力拉鋸,煽動群眾,鼓譟對立,台灣的民主得來太容易,權力下放太過迅速,人民尚未擁有足夠的素養來駕馭這份權力,以致發生現今這種局面,行使假民主真民粹的群眾暴力,畢竟置身於法治社會,維持一個社會正常運作,還是得遵循共同的規則,從三一九槍擊案後便開啟不良示範,對於選舉結果不滿,便宣稱選舉不公,重新驗票,聚眾抗爭滋事,這過程中耗費的社會成本該由誰來承擔,毫無證據,僅因個人猜測懷疑有做票之嫌,便可無理抗爭要求重新驗票?驗票後結果依舊,便宣稱司法不公,試問如此無限上綱,要如何讓國家機器繼續運作?

hsieh 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Half a league, half a league,
 Half a league onward,

hsieh 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st night we talked 'bout things that ain't quite serious.
Gossipping 'bout love affairs and stuff like that.

hsieh 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PM】

hsieh 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Aug 23 Wed 2006 13:19
  • 勇氣

佛南德.博伊雍說「勇氣,就在於作你自己,就在於展現完全的獨立,就在於愛你所愛,就在於發現自己感覺深處的根源。」
勇氣這還是我從未想過的問題,我有勇氣嗎?這可是成功與自我實現必備的條件呢!我又多一個需要努力的課題,歌德的曠世鉅作「浮士德」,耗費它大半生的心血才得以完成,這種義無反顧投入需要非凡的勇氣,年輕人追尋自己的信仰,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探索靈魂的旅途,路上必須忍受的孤寂與痛苦,而能堅持到底的有幾個?有飛蛾撲火的傻勁兒與執著的有幾多人?有多少人因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而放棄自己的堅持,背叛自己的信念?而有誰可以走道終點又能不背離本心,幸運的找到能讓自己賴以維生的信念?

hsieh 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n a posting a week or so ago, I stated that the central contribution of 20th-century science was the shattering of absolutes. There is a corollary: The importance of everything.

Once we reject the absolute truth of one thing, whatever it might be -- God, a holy book, a law of nature -- then everything, even the smallest element of reality -- an insect, a leaf, a grain of sand -- becomes infinitely interesting. The physicist Heinz Pagels put it this way: "The capacity to tolerate complexity and welcome contradiction, not the need for simplicity and certainty, is the attribute of an explorer. Centuries ago, when some people suspended their search for absolute truth and began instead to ask how things worked, modern science was born. Curiously, it was by abandoning the search for absolute truth that science began to make progress, opening the material universe to human exploration."

hsieh 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個藍到骨子裡的日子
整個人懶洋洋的提不起勁

hsieh 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這樣的,非關男孩這部電影(About A Boy)改編自原著小說,主角是四年前尚稱年輕帥氣的休葛蘭,一個靠個版税生活,從來不曾工作過的公子哥兒,也不在乎任何人,人來人往,主角永遠是他,只是配角不停的更換罷了,突然有個小男孩莫名其妙的闖入他的生活,打亂了所有的步調。
        他說他的生活是由許多單位組成的,30分鐘一個單位,他的生活很充實但是卻沒有任何意義。

hsieh 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身邊的人無不搶著做好人
那好人的定義是什麼?

hsieh 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拜颱風所賜
今晨的天氣相當詭異

hsieh 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